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我院青年大讲堂(第四讲)诗意开讲!

发布时间:2023-09-2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为持续加强我院葡萄新京(中国)有限公司|最新官网建设,提高青年的文学修养和文艺鉴赏能力、进而涵养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9月21日,我院青年大讲堂(第四讲)邀请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南京理工大学马永波教授来院作专题报告。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斌主持报告会,院副总经理朱丰雷、中层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永波教授以《我的诗学探索:1983-2023》为题,从如何欣赏现代诗、现代诗歌与古典诗歌的对比入手,结合数十年翻译和创作的思考体会,以专业的视角、深情的讲述,带领大家了解了现代诗歌在我国的发展历程、现代诗歌的功用意义以及入门写作技巧,使得大家领略了现代诗歌的时代魅力与强大张力。交流互动环节中,多位与会人员现场朗读了马永波教授的《不系之舟》《观星》等诗作,赢得阵阵掌声,将气氛推向高潮。

  整个报告会集理论性、实用性、鉴赏性于一体,为我院团员青年和文学爱好者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和精神大餐,受到大家好评。